我校举行新聘教职员岗前培训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记者 王薇 陈丽吉)9月5日,我校2016年新聘教职员岗前培训在国际交流中心百人报告厅举行。50余名新聘教职员参加了培训。校长涂清云教授、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副校长戴伟博士、党委副书记金洋同志等校领导亲切看望新教师。培训会由人事处处长赵国宏同志主持。

涂清云代表学校向选择加入北师大珠海分校的新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新聘教职员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和发展目标,并希望大家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勤奋钻研、爱岗敬业。傅爱兰、戴伟、金洋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勉励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考察时提出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表示学校将努力创造相关条件,为教师的工作、生活提供切实保障。

培训开始,新教职员进行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师道德规范》宣誓仪式。培训中,图书馆、人事处、工会、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帮助新教职员了解学校相关部门的办事流程。科研处和教务处还对新教职员进行了高校教师科学研究与能力培养、高校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教育教学技能以及多媒体的教学使用等培训,以帮助新教职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此外,工会还将组织新教职员外出参观考察,熟悉珠海市容市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