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新聘教职员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1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记者 李海珊)开学之际,我校举行了2015年新聘教职员岗前培训系列活动,包括校内培训和校外考察两大部分。

9月8日上午,新教职员入职培训开班暨与校领导见面会在国际交流中心百人报告厅举行,校长涂清云教授、副校长严驳非研究员、副校长吴忠魁教授、党委副书记戴伟博士以及六十余位新聘教职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赵国宏博士主持。

涂清云校长首先致辞,向新教职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办学特色和定位以及今年的招生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最后,涂清云校长向新教职员提出了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四点希望。紧接着,严驳非副校长、吴忠魁副校长和戴伟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基本情况。

校领导见面会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宋萑博士作题为《做“四有”好老师,践行大学精神》的专题报告,对新教职员进行师德教育的培训。9月8日至9日,学校还为新教职员举行了多场专题讲座,包括相关职能部门情况介绍、高校教师科学研究与能力培养、高校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教育教学技能培训等。

9月10日,恰逢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学校组织新聘教职员赴珠海斗门区参观考察,帮助他们尽早熟悉珠海环境,更好地投入工作。教职员们参观了莲洲镇的十里莲江景区,斗门镇的接霞庄、菉漪堂和黄杨山上的金台寺。参观期间,教职员们不仅感受到珠海古村落的自然风光,还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品尝了当地美食。

据悉,参加本届新教职员培训的人员结构更丰富,队伍领域更宽广,包括了国内外高校毕业的专任教师、辅导员、职员和兼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