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教师节座谈会暨优秀教师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记者 杨隽)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优秀教师颁奖仪式,表彰了在2014-2015学年中表现突出的12名优秀教师。校长涂清云教授、党委书记唐伟教授、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各学院(部)、职能部门等校内有关单位教师代表和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赵国宏博士主持。

学校领导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老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凃清云教授、唐伟教授、傅爱兰教授分别做了发言,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办学声誉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们的辛勤耕耘,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牢记使命,为人才培养和学校的内涵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校将努力创造相关条件,为教师的工作、生活提供切实保障。

傅爱兰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优秀教师”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与会教师围绕“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教师”的主题,分享了他们的教书育人感悟。大家在发言中交流了对于师德风范的理解和认识,表达了作为教师的光荣感与自豪感,同时也表示要与时俱进,加强师德修养,提升业务水平,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更好地教书育人。

优秀教师代表、2014年度师德标兵徐爱教授,结合自己21年的从教经历,围绕高校教师的责任感,阐述了教师的职责及其重要性,认为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进行知识更新,以师德高尚、业务过硬为标准从严要求自己。

优秀教师代表刘慧珍博士表示,教师是一项以智慧传播智慧,以心灵塑造心灵,以生命影响生命的崇高职业。作为教师,一方面要德识兼备,通过过硬的学识和敬业爱生的师德展现内涵美,同时要得体合范,通过大方得体的言行举止展现风貌美。

新聘教师代表、来自台湾的罗法圣博士分享了他在国外一流大学访问时,对不同教育理念的理解和思考。他认为,作为一名老师,首先要创造快乐的学习环境,其次要勇于创新,鼓励学生尝试和突破。他表示,今天听了在场教师的经验分享让他收获良多,优秀老师严谨治学、勤勤恳恳的作风是今后学习的目标。

退休教师代表安宝生教授谈起学校的十余年发展历程感慨良多,话语中饱含对教育、对学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特别是学校今年首次在第二批本科A类招生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令人振奋,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